全自动多功能明场、荧光及FISH玻片扫描与分析系统

型号:Leica Aperio Versa

型号:Leica Aperio Versa
地点:北京大学吕志和楼401
仪器技术参数:
系统硬件由全自动正置荧光显微镜主机、扫描平台、高分辨图像采集系统(具备双CCD,分别用于明场和荧光切片的扫描)和大数据出具工作站构成 2、一键式功能转换,6个自定义功能键,分布在主机两侧,方便操作,不同观察方式可切换; 3、内倾式七位全电动物镜转换器,智能编码,光强随物镜变换自动调整并记忆(非软件设定); 4、观察镜筒:宽视野镜筒,FOV=25mm; 5、 Z轴电动调焦,最小步3.8纳米;步进越小对图像的叠加清晰度越高;可选配电动载物台或扫描载物台,电动台XY步进0.3u,扫描台XY步进20nm; 6、荧光光强五档电动调节:100%,55%,30%,17%,10%;可精确选择荧光激发强度,防止样本淬灭,同时可记忆当时的荧光强度,也可通过软件调节; 7、六种圆型荧光视场光栏:防止荧光淬灭;6种矩型视场光栏:根据不同物镜放大倍数,自动旋转至不同视场光阑,以适应CCD靶面积大小,从而提高CCD图像信噪比; 8、全自动扫描系统,可对8张玻片快速扫描; 9、高精度电动编码载物台,具有低于0.1μM的步长和+/-0.3μM的精度。 10、基于网络/网页的全切片及相关数据管理分析软件 11、全细胞定量分析模块:包括细胞膜、细胞核和细胞质定量分析,具有免疫组化染色分析功能。各算法可以单独设置参数,用户可以保存参数集为模板。免疫组化(IHC)分析:1.扫描并分析对照片,读取细胞核、细胞浆及阳性区域数值;2.运行数据,进行细胞分离;3.阳性分级(+1, +2, +3)并储存相应数值;4.并可进行批量分析; 12、荧光面积定量分析模块:1、染色分离:它能够实现整张图像上的多种染色分离,自动计算每种染色的强度(0,+1,+2,+3),染色面积及比例,可以对 图像的不同区域进行定量分析。试用多染和特染,也可用于 研究目的免疫组化,以及细胞质的定量分析。多用于生命科 学机构特别是抗体研发。临床可用于 取某种类型的组织细 胞计算其面积和强度。2、共定位: 实现多种染色的分离,分析染色之间重叠情况结果包括每种染色所占比例、强度,以及共定位染色的比例和染色强度;总体强度及面积。
 
仪器功能特点:
用于生命科学、生物学、生物医学、转化医学等科研活动中的图像采集与分析而开发创建,在满足切片的数字化扫描的同时,还具有扫描玻片管理功能和图像分析功能。其能够在明场与荧光模式扫描采集不同染色的实验组织切片、冰冻切片、培养细胞玻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