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F/ STORM

型号:TIRF + STORM

 型号:TIRF + STORM
 地点:清华大学医学楼二期E101A
 
 仪器技术参数
  1.分辨率达到XY水平20-30nm,Z轴水平分辨率50nm。
   2.显微镜操作平台,可多物镜任意切换。
   3.大功率激光器,四激光多色。
   4.具有3D超高分辨。
   5.配置高数值孔径NA>1.49的100倍物镜,TIRF光路。
   6.采集图像使用高分辨率的EMCCD。
   7.具有自动图像漂移校正功能。
   8.配备活细胞培养系统,可对培养皿中活细胞样本进行超分辨率观测。
   9.xy方向电动载物台,z轴方向的piezo电动载物台。
   10.自动锁焦功能。
   11.物镜包括40X(dry),60X(oil),100X(oil),100X TRIF(oil)
   12.利用随机光学对精细结构进行成像,从而获得传统光学显微镜十倍的分辨率,实现了对细胞超微结构及精细结构之间相互作用细节的观察。
 
 仪器功能特点
  1.远大于传统光学显微镜的分辨率:STORM在某一时间点只是激活荧光标记分子其中的一小部分,重复这一过程可获得多张图像,在这些图像中分子以纳米的精度定位,组合这些图像将最终重构出超级的分辨率。
   2.通过重叠单分子图像构建超分辨率的影像:STORM通过多次曝光进而运算得到荧光团的高精度定位信息,通过整合这些信息而重构出高分辨率的荧光图像(2D或3D)。这一技术可获得更多丰富的细节信息,并更进一步使对样品的理解从结构水平进化到分子水平。
   3.以超高的分辨率获取三维信息:STORM通过多次曝光可运算得到荧光团高精度的Z轴定位信息,对这些信息进行重构即可获得纳米级分辨率的荧光3D图像。正如单个分子可在x-y的维度中被定位一样,N-STORM的3D组件同样可在Z轴中确定单个分子的位置从而获得高精度的3D超分辨率图像。
   4.独特的多色彩技术:采用不同有机染料的混合物可以实现多色彩的成像。这些染料是一种独特的可以通过短波长激光活化而发光的荧光探针,通过不同波长的激光激发而成为彩色图像:起始时这类探针处于非活化的状态,随后他们由一特殊波长的激发光激发而产生荧光。这一过程可使各个荧光团分别发光,从而相互区分开来,进而多次捕获的图像可以经过编辑成为最终具有超高分辨率的图像。
  
 仪器应用
   生物、医学等领域,对多个蛋白质的共定位分析和相互作用进行分子级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