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转盘式共聚焦高内涵分析系统

型号:Opera Phenix

 型号:Opera Phenix
 地点:清华大学生物新馆250
  
 仪器技术参数
  高内涵成像主机、激光光源、双转盘共聚焦扫描头、sCMOS相机、物镜等组成,同时该系统自带计算机工作站、图像处理分析软件。
  仪器功能特点
   OperaPhenix双转盘式共聚焦高内涵分析系统是一台结合细胞显微高通量共聚焦成像及多参数定量分析的高端精密仪器。对组织、细胞及模式生物进行荧光显微成像及明场成像,并将荧光显微成像及明场成像的图片进行大量细胞的多参数定量分析,每个细胞可计算约200个参数。
   主要用于实验室的基础生物学研究和相应的课题应用研究
  
 仪器应用
   科研用途: OperaPhenix主要应用于细胞生物学、药物筛选等细胞、组织或者模式生物检测,可应用于疾病研究的各个领域及药物研发的各个阶段。包括:细胞周期、细胞凋亡、神经细胞分析、药物细胞毒性研究等。在保持细胞结构和功能完整性的前提下,对细胞进行多通道、多靶点的荧光或可见光的全面扫描、检测细胞形态、生长、分化、迁移、凋亡、代谢途径及信号转导等各个环节,在单一实验中获取大量相关信息;应用高分辨率的成像系统,在细胞水平上检测多个指标的多元化、功能性筛选技术,要求获得细胞实时快速的生物效应信息;检测应用范围包括:靶点激活、细胞凋亡、分裂指数、蛋白转位、细胞活力、细胞迁移、受体内化、细胞毒性、细胞周期和信号转导等;高通量的获得大量高质量的细胞显微图像,并对大量的数据进行高通量的管理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