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O“线粒体质量控制”国际研讨会

 

为期四天的EMBO Workshop 2017-“线粒体质量控制国际研讨会75日在西安落下帷幕。本届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会议以线粒体质量控制为主题,围绕线粒体自噬、泛素化与线粒体质量控制、线粒体蛋白酶与应激反应、线粒体动态与生物发生、线粒体质量控制与疾病等五个前沿科学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探讨。

 这是国际上第一次聚焦线粒体质量控制的重要学术会议。线粒体质量控制的分子机制是目前线粒体生物学研究的焦点问题之一。线粒体质量异常与代谢和神经退行性等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因此,本次会议得到国际和国内同行的广泛关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印度、台湾地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等16个国家、地区近16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会议邀请了国际著名生物学家王晓东教授和Gerald Dorn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知名科学家Beth LevineThomas Langer教授等20多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同时邀请10多位国内外年轻学者做了专题报告,50多位学者参加展报(poster)交流。会议报告精彩,参会人员积极提问,讨论热烈。以色列Fernada Cerqueira博士5位优秀青年学者获得会议Travel Fellowship资助,Koji Yamano博士8位中外学者获得Nature Cell BiologyOxygen Club of California提供赞助的最佳poster奖。会议不仅促进了同行的交流和友谊,也为国际同行展示中国文化和科研及中国线粒体研究进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会议也是EMBO支持的为数不多的欧洲以外召开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会议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佺研究员为大会主席,德国科隆大学Thomas Langer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刘健康教授为共同大会主席。此次会议得到了EMBO,中国科学院和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经费支持以及Agilent Technology, OlympusTissue Gnostics China Division,上海全人生物科技等公司的参与及支持。

 EMBO1

 EMBO2     

EMBO3

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晓东博士做大会主题报告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Gerald Dorn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EMBO4   

EMBO5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西南医学中心Beth Levine教授              大会报告提问

大会报告

 EMBO6

大会主席向最佳poster 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