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i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年10月22日上,第二届“i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决赛暨“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分赛,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举办。北大科技园孵化部总经理郭瑞、真格基金医疗投资经理关山行、给力印CEO廖玉文、和君商学战略投资部投资经理杨中锋、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协会主席杨佳星以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张桐语老师受邀出席决赛,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北京天津两大赛区共有7支参赛队伍,比赛形式为公开路演,即每支队伍有8分钟的自我展示及5分钟的嘉宾提问时间,嘉宾根据项目创新性、商业价值、项目可行性及答辩风采这四个方面进行点评和评分。比赛中,7支队伍各展所长,对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团队组成等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利用宣传品、易拉宝、宣传册等丰富的形式展现各自项目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本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各1名)及优秀奖(4名)。“Liverever——肝细胞癌的无创性早期筛查服务”摘得第二届“i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桂冠,参加队员中包括我室王世强教授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郭前进;“纳诺斯科生物医学影像服务”获得本届大赛的二等奖,为我室孙育杰研究员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李荣琴。获奖选手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同时一二三等奖的团队还有机会获得北大科技园提供的项目孵化。

第二届“i创达人”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大赛是由北京大学生命科学产业协会发起,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指导单位,北大科技园为战略合作单位,由京津多所高校合办,面向京津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以“生物·医疗·健康·环保”为主题的科技商业计划大赛。大赛致力于为同学们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实现科研转化,并学会结合市场运营来落实计划。本届“i创达人”还是“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京津地区生命科学方向分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