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管理-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收费办法

 大型仪器设备是国家、依托单位和实验室投入大规模资金建设的大型科学装置、设施或仪器群,是实验室为支撑创新型人才培养,关键领域科学研究和多学科发展而进行的重要部署。其主要任务是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并面向实验室、单位和社会提供科研服务。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实行专管共用、开放共享的管理体制,按照优先满足室内及依托单位教学科研需求、积极开展校外服务的原则实施开放共享工作。对外开放和收费办法如下。
  1. 预约登记
  2. 使用要求
  3. 收费办法

所有使用者均应先通过仪器平台网站http://162.105.248.254或仪器负责人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应按时进行实验。

    取得使用资格的用户首次上机前须仔细阅读本平台的各项管理制度,以及使用仪器的操作流程,按规定进行操作

每台大型仪器均配备一个使用记录本。每位使用者在实验结束后需如实登记实际使用时间。如发现故意不登记或不如实登记者,管理员有权视情节轻重取消其用户资格。

实验室根据每台大型仪器的性能特点确定收费标准,分为50/小时、100/小时、200/小时三档。实验室内部成员按收费标准的30%优惠价格申请机时。

4. 扣款方式

1)网上扣款:单位设立实验室开放基金(只限校内),凡是申请到实验室开放基金的使用者,管理员通过网上直接扣款的方式收费。

2)单位内转账:每年6月底或11月底,或单次测试实验结束后,管理员开具校内转账单,由使用者和实验室负责人开具单位内部结算支票进行结账。

3)单位间转账每年6月底或11月底,或单次测试实验结束后,管理员依据收费标准按实际使用机时开具账单,外单位用户需将测试费汇款至学校财务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