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院士荣获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生命科学成就奖

 
 

有我国生命科学“诺贝尔奖”之誉的2016年度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典礼于20161126日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由奖励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饶子和主持。我室程京院士荣获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并为400余名参会代表及大学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程京院士长期从事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关生物技术研究,在生物芯片的研究中有重要建树和创新,他站在国际生物芯片研究前沿并结合国情,主持建立了国内急需的疾病预防、诊断和预后分子分型芯片技术体系,领导研制了基因、蛋白和细胞分析所需的多种生物芯片,实现了生物芯片所需全线配套仪器的国产化并实现了国产生物芯片类产品向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批量出口。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为纪念中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教授而设立,由国家科技部批准,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负责组织评选。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下设“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旨在促进我国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激励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创新。


附件下载: